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深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做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汇聚强大合力,1130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5号综合实验楼A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党员代表和部分学生党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主持。

会上,赵辉从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学报告 悟原理 履职尽责 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为主题,围绕着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中国式现代化特征、“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强化人才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宣讲。赵辉结合学校的实际,就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如何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如何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教育工作,特别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如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赵辉强调,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思想、理念、视野的提升;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身份实际、岗位实际,履职尽责,全面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工作本领。

刘道富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宣讲系统全面、生动详实,对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师生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