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持之有故,辩知有理”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97

为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让同学们对社会的问题和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126日下午在综合楼五号楼A107举办“持之有故,辩知有理”辩论赛决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部分参加。

古有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感慨陈词。比赛在主持人对比赛规则和评委的简单介绍下拉开帷幕,双方辩手依次进行开篇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阶段,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激烈的交锋,辩手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最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阶段,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总结陈词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经过三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公正的评判,在比赛最后评委主席对本场比赛进行评价,对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并对现场观众的秩序进行批评。

此次比赛的圆满举办,不仅有利于展示个人才华和团队意识,增强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而且有利于活跃学院人文气氛开拓思想,进而,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范围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