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党支部上党课-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严肃性,111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在5号综合实验楼A101会议室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党支部上党课,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怀景主持。

会上,刘道富首先阐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接着,他从党章的基本内容、历次党章修改、党章发展历程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他指出,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最后,刘道富强调,党章具有最高权威性、最大约束性和最强指导性。党的各级组织和全党同志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