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80

为落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推动全院上下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11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5号综合实验楼A101教师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主持。

刘道富领学第二十一章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有关内容并开展研讨。

刘道富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科学体系、把握时代要求。全院教师都应该在学习中,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极不平凡历程,作为新时代、新要求下的高校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

院长魏亦军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真学之、深悟之,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理论渊源,深入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稳步前进,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委员、副院长胡云虎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深入反映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必将激励我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将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中筑牢思想根基。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