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通过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验收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93

11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2022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知明湖报告厅举行,会上宣布了首批通过验收的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校级“样板支部”名单,并进行授牌仪式。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和学院党委下属的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一直以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为目标,抓实抓牢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建设周期内,对标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五个到位的建设要求,夯实理论学习,创新党建思路,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以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内涵发展,致力改革创新,立足于学院实际,积极探索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双创建设路径,积极推进并高质量完成学院各项重点任务建设,树立起高校党建品牌,为学校发展和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连续多年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建立了“4211”党建工作新模式,强化引领优势、强化机制优势、强化载体优势、强化学科专业优势,紧扣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主线,实现党建育人,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支部于20223月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此次获批是实现党建育人、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又一硕果。

下一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建星级党支部为抓手,坚持抓支部促学院,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大力推进学院“特色党建示范工程”建设,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