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 练内功 促发展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 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62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院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展现青年教师风采,11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综合实验楼5号楼A107教室如期举行。学院副院长胡云虎、学院督导汪雪梅、系主任李莉、佟玲和省级教坛新秀梁铣作为评委出席,学院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赛前,学院副院长胡云虎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讲课比赛,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磨练教学内功,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对课程标准、教材、学情的分析能力,教学设计能力,通过比赛达到岗位练兵的目的。比赛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大纲、突出重难点,通过精美的多媒体课件、清晰的板书以及丰富的知识内容进行教学演示。教师们仪态端庄、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现场的评委专家对各位选手进行点评把脉,针对选题专业性和新颖性、教学内容丰富性、板书设计规范性、语言教态表现性、思政元素融合性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经过评委们评判、现场打分,最后推荐孙美、孙华银、陈丽彬三位教师参加校赛。

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青年教师成长,进一步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不断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