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行“着华裳,顾青山”环保服装设计大赛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52

为宣传建设节约型社会、建设节约型校园的理念,提高学生的整体环保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030日下午在教学楼D306举办“着华裳,顾青山”环保服装设计大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比赛在主持人的优美解说中拉开帷幕,比赛中各参赛队依次登台展现别出心裁的服装和精心编排的表演。用日常生活中的垃圾通过制作变成美丽的服饰共同表达对海洋和森林等自然环境的保护。选手自信大方的走秀表演,展现着独特新颖的创意。解说员优美的语句,更是让观众了解到其中的设计理念、设计材料、创作过程、创作意图等方面详细情况。比赛过程中的走秀搭配契合设计的音乐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会场里洋溢着热烈的气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大胆的创意将自己的才华投入到比赛当中,服装材质有蚊帐、报纸、树叶、卫生纸、塑料袋、快递盒等等,完美诠释“废物就是放错位置的资源”。经过辛苦的手工制作将漂亮的服装展现出来,让观众阵阵惊叹:原来垃圾也可以变得这么美,并赢得热烈的掌声。比赛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对于此次比赛,不仅展现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艺术风采;烘托当代大学生健康,活泼,创新的精神风貌,倡导健康,高雅的大学生活,展现年轻人的活力和风采,同时也积极推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