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引导学生考研,提高就业质量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300

在就业压力日益增大的今天,本科生毕业当年能顺利考取研究生,无论对职业发展,还是对个人能力提升、就业平台的提高,都是大有裨益的。为了提高我院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92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教授在综合实验五号楼A-107教室,为2020级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22级化学(专升本)专业的同学有针对性地举办了一场“如何顺利考取研究生”的考研专题讲座。

刘教授先从分析就业压力入手,给同学们分析为什么要考研,研究生毕业后的成长成材的广阔前景,鼓励同学们能够有效利用在校期间的良好学习条件,刻苦学习,争取毕业当年顺利考上研究生,在更高的平台上继续科学研究工作,为我国的科学技术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接着对我国的3000多所高校分“五族八等”进行了介绍,并引入详实的数据,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当前的考研形势。他结合学院学生的基础和当前理学工学研究生录取的不同比例,对学生的报考学校和专业门类给出了合理化建议。然后他根据自己潜心研究多年的心得,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考研的相关规则、考研的心态调节、复习的方法技巧、复试和调剂相关流程,多角度为同学们的复习迎考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为了提高同学复习迎考的技能技巧,讲座还邀请了我院杰出校友、研鲤教育创始人、文登考研淮南分校校长何国平给大家分析2024年全国考研形势,并就考研各科复习规划、院校专业选择,复试调剂技巧等方面,给大家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对学生考研的引导,并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便利条件。为他们定期开办专题讲座、分专业配备考研导师、开辟考研室等。相信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的考研和就业一定能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