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通知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678

 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国家普通话等级证书是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必要条件,是大学生未来就业的重要证件之一。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和《关于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皖教语测函[2021]3号)精神,做好我校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1.2021级、2022级专升本及以前全校所有专业的学生,需要报考普通话等级证书或已有证书需要提高层次的学生。2022级四年制学生本学期不安排测试。

2.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校内教职工和其他申请测试的人员。

二、校内学生报名与缴费程序

1.报名时间:2022910-925日。

2.报名方式:校内考生必须通过校园网进行报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211.70.176.172

3.确认缴费:考生报名成功后,财务处将于2022927日集中从校园卡划扣报名费(务必及时充值)。因卡内余额不足无法划扣,视本次报名无效。

4.测试时间:报名后另行通知。

三、其他人员报名与缴费程序

其他人员报名、确认与缴费一律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bm.cltt.org/)报名,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按网上报名要求的时间地点(生物楼B501室)确认信息、缴费并领取准考证。

四、收费标准

执行省物价局、财政厅皖价费[2004]172号、皖价费函[2007]99号文件规定的统一收费标准,在校学生25,非在校学生50元。

五、测试地点

淮南师范学院泉山校区生物楼5B区(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六、测试要求

1.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为国家级考试,证书全国通用。省测试中心对测试全程实时监控,一律采用现场信息采集系统,即:身份验证、考试机随机抽签排号、指纹识别、照片采集、声音识别。测试时考生务必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诚信签名,否则无法测试。

2.考生报名时准确地填写并核对个人信息资料(身份证号、姓名、性别),信息上传后一律无法修改,影响测试和证书使用,责任自负。两次报名时间必须间隔3个月,否则无法报名。

3.考生测后30天可上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查分。9月起,普通话水平将以电子形式发放,不再提供纸质版证书。

4.2022年上半年测试证书,请各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于920日后派人到行政楼205室统一领取发放。

七、疫情防控

考试须严格按照《关于在疫情防控下统筹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方案》(附件1)和淮南师范学院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疫情防控保障措施。

八、其它

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是语言文字工作的一部分,本着为学生服务原则,要有专人负责,认真组织落实到位。

咨询电话:0554-6863086

 

附件:

1.《关于在疫情防控下统筹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方案》

2.《普通话水平测试内容和等级标准》

 

                      

淮南师范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普通话测试站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