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231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根据《2022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提高各项资助政策知晓度,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大走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党政办主任王怀景、辅导员赵静一行于825日开展了2022年暑期贫困生家访工作。

走访中,刘道富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人员组成情况、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及收入情况,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表现,解答学生关于学生考研与就业的困惑,让学生及其家长对我校的资助政策、教育管理等方面有清晰的了解。一行人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告知家庭主要成员该学生在校接受的资助情况,全面宣传国家和学校的现行学生资助政策,向毕业生和家长宣传金融和征信基础知识,对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给予说明和提醒。

通过这次走访,鼓励了受助学生要积极乐观、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家庭状况。此次家访拉近了学校与学生、老师和家长之间的距离,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对学院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