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博士后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267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公布了第15批拟特别资助的人员名单,淮南师范学院博士后凡佩博士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非常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2022年共资助738个项目。

凡佩于2020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淮南师范学院(低温共烧材料)博士后工作站,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培养,主要研究方向为过渡金属催化、光催化、不对称合成等。进站以来,先后获批中国博士面上项目、安徽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安徽省科技厅青年项目,先后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 Catalysis》《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此次获批特别资助(站中)是基于前期获得面上项目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光/金属共催化实现碳氢键活化,构建手性小分子化合物的合成策略,为进一步合成功能化分子提供了新的途径。

学校自2020年获批省级博士后工作站以来,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扩大招收规模,不断提高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博士后事业的长足发展,对培养高层次的后备人才梯队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对博士后工作站的管理,做足做全博士后工作站的保障工作,吸纳优势资源,集聚创新人才,同时发挥博士后人员的科研优势,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为我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