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教授为淮南市2022届考生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667

受淮南第二中学和徽州府邀请,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教授在625日上午下午,在淮南二中和徽州府各做了一场刘教授教您填志愿公益讲座。两场讲座共有来自淮南市各县区600多名考生和家长前来聆听。讲座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被淮南电视台和淮南日报社采访报道。

讲坛上,刘道富教授开门见山指出,填报志愿重要性不啻高考,有着专业门道和技巧,因此难度很大,要想决胜这二次高考必须讲究方式方法。

接着,他系统性、分步骤、点面结合、有针对性地就志愿填报进行讲解。考生及家长有一种意识,就是填报志愿时尽量不浪费分,可着最低投档线尽量往高录取线高校填报,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观念!这样往往不会被录取或上不了好专业……”刘教授点出关键所在,同时以2019年一批次安徽医科大学与二批次天津商业大学投档为例指出最低投档线与实际录取线的不同以及对考生填报的影响,以真人真事为鉴,总结志愿填报失败的教训,引发大家高度关注,同时指出盲目填报、不了解专业,也会导致考生上不了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刘道富重点对淮南师范学院进行了推介。他向考生和家长介绍了我校近三年一本、二本的投档线及投档名次,并将2022年我校9个一本专业和二本专业的预测投档线向与会者进行了通报。最后,他以优美的图片展示了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教学条件,优异的教风学风,并以深情的语调鼓励广大学子积极报考淮南师范学院。

    讲座环节结束,现场听众纷纷举手提问。有的提问“475分可能报考淮南师范学院,有的则提问一本线刚过6分是填报一批次院校还是二批次院校好”……对于高考志愿填报相关技能技巧,刘教授都一一做出了详尽细致的解答和并给出有益建议。

活动结束后,学生和家长还围着刘道富教授就各种具体情况和细节进行咨询,得到专家的指点和建议,纷纷颔首,报以由衷的感谢。电视台和日报采访时,刘教授表示,一天两场讲座虽然很辛苦,但为了能让更多的高考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少走弯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同时也是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的一种最佳方式,以后他每年都会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