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禁毒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253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禁毒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毒品问题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严重社会问题,尤其是新型合成毒品的泛滥,对社会造成诸多不良影响。为宣传毒品知识和防范新型毒品危害,引导学生学习禁毒知识,根据《安徽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印发<全省禁毒宣传主题班会课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全院所有班级开展了以“防范新型毒品,呵护无悔青春”为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观看视频、线上答题、拍摄禁毒宣传片、开展禁毒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广大青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提高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在活动期间,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等,还增强了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树立了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

本次禁毒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全面认识到面对社会毒害如何预防、应对,使每位学生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得到了增强,使每位同学都积极的参与到了禁毒、防毒工作中来,有利于促进学生们的自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