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暨首批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518

作者:李莉 摄影:涂新宇 审核:朱其永 上传:许梦棠  发布:唐莹


12月10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首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首批博士后开题报告会在学校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淮南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教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应茂、市人社厅专业技术科科长廖言猛应邀出席会议。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以及人事处、科研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及开题报告会。揭牌仪式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武主持。


院长陈明生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南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特别是在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方面给予大力帮助的淮南市领导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目前我校博士后工作站有关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今后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其高端人才培育聚集作用、学科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二要高标准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学校将安排专人、专门机构、专门经费来支持工作站建设,两个依托学院要树立开放共享、协同推进的理念,以更为广阔的视野加强与有关大院大所和大型企业的合作共建,围绕建设周期目标,高质量开展工作。三要大胆改革创新,要加强省内外特别是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的调研,认真谋划工作站的建设规划,针对不同对象分类做好博士后招收、培养和管理工作,围绕“引得进、用得好、发展快、留得住”探索工作站管理新模式。

祝应茂副局长代表淮南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对我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淮南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人才工作和平台建设,特别是在我校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过程中给予了高度关注,后续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工作站的建设。同时,他还希望学校加大建设力度,尽快建章立制,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推进在淮博士后工作站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经验分享交流,并积极提供相关的政策、经费支持,通过校地双方共同努力,高质量建设好淮南师范学院的首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推动其发挥积极作用。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后,首批入站博士后凡佩、刘启满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开题报告,与会专家就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与两位博士后进行了现场交流,并提出了一定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我校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市政协、人社局领导实地参观了我校博士后工作站,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