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3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于202231-320日,分别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到会点评,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前,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及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在党员自学基础上,结合学院和党支部的实际,分别集中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各项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出的问题情况。党员个人通过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及成员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还签署了整改承诺书。

各参会的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对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督促抓实抓好整改,要求各党支部会后要切实结合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成效。

会议最后,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