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圆满举办重阳节手抄报比赛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16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圆满举办重阳节手抄报比赛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学生思想教育水平,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01日到1012日举办“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主题手抄报比赛。本次比赛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参与。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中,参赛者在一张张白纸上描绘有关重阳节的故事、习俗、古诗、歌曲等,用丰富多彩的内容展现重阳节的文化和习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体现对老人的关爱和尊敬,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让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所散发出来的魅力。赛后,评委根据手抄报的文章内容、色彩运用、版面布局等方面为各位参赛者的作品评出优秀作品并将其公开展示。

本次比赛的圆满举办不仅提升学生的艺术创造能力,让学生了解重阳节的历史发展、风俗文化,培养学生尊老爱老的道德品质,同时提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气氛,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的文化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