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圆满举办“读红色家书,做红色传人”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18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圆满举办“读红色家书,做红色传人”主题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017日下午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207举办“读红色家书,做红色传人”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用慷慨激昂的语言,浴血奋战的人物,生动感人的故事,音乐背景与真挚情感的结合,回顾革命的风云历程,追思先辈的丰功伟绩。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一段段动人心魄的红色历史,一位位令人肃然起敬的革命英雄,选手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让观众感受革命先辈的铁骨柔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突出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观众强烈的红色情怀和深入领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廉洁自律的优良传统。活动最后,学生会主席做总结性发言,指出部分选手存在普通话不标准问题,希望其能提升普通话水平,为创建校园良好的文化氛围作出贡献。

诵读红色家书,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红色精神,引导和激励大学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当代青年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的昂扬斗志和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