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高校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交通劝导活动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311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高校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交通劝导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精神,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淮南市文明办、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组织开展高校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交通劝导活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09日至1010日在淮南市各重要红绿灯路口开展高校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交通劝导活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部分学生争当志愿者参与。

开展文明创建交通劝导活动,是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对其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并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参加交通劝导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统一穿戴红色志愿者马甲和志愿者帽子,在路口开展活动时,配合交、辅警工作,使用小红旗进行语言劝导。劝导行人走天桥、劝导电动车不要逆行和闯红灯、劝导雨天慢行等等都是志愿者在活动中对交通安全所做出的贡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将更积极的投身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去,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遵循交通礼仪,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文明劝导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带动了更多的青年学生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推动新时代文明新风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