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开展困难学生的爱心帮扶工作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494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开展对困难学生的爱心帮扶工作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背景下班级、宿舍,针对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等不同群体,开展了爱心帮扶活动。同时,还联系了学院部分党员学生一起协助进行走访调查。

活动过程中,对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进行人际关系的疏通、开导;在学业上遇到困难学生帮助他们讲解重要知识点,及时调整好学习心态;另外,针对学生关于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邀请学院就业办主任王怀景老师通过座谈会的方式进行答疑解惑。活动中发现对于不同群体的困难学生需要进行及时、积极的引导,不仅要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还要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使学生能以足够的优势迎接毕业后就业创业的挑战。

此次爱心帮扶工作,不仅可以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心理状况,在心理疏导、身心成长、积极品质培养等方面给予针对性的关怀和帮助,也让身为党员的学生意识到要树立起以身作则,服务同学,关爱集体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