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分享抗疫故事”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PPT大赛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736

“致敬抗疫英雄,分享抗疫故事”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PPT大赛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精神,树立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加强疫情开学期间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的应对能力,进一步落实淮南师范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要求,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致敬抗疫英雄,分享抗疫故事”PPT大赛。

大赛由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心理健康协会承办,从5月20日开始以班级为单位,征集优秀的PPT作品,要求PPT内容可以分享一个人或者是多个人的抗疫故事,可以是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普通人、感染肺炎但仍然坚强向上、积极乐观的病人;PPT要契合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整体上思路清晰;PPT在排版、色彩搭配、字体设置上合理美观;没份参赛PPT页数至少15页。经过近半个月的时间,截至6月1日,共累计收到14个班级创作作品39个,稍后都会在学院易班平台展出。

通过PPT大赛这种体现学生技能操作的线上文体活动,让疫情中的英雄,每个平凡人的故事展示在我们面前,感受更多正能量的故事以有效缓解我们的心理压力。学生在感受英雄故事的同时,也来振奋了自己的心灵,有了一个更加健康的心灵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