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我们同行”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三行诗歌大赛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818

‘疫’路上,我们同行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三行诗歌大赛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精神,树立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加强疫情开学期间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的应对能力,进一步落实淮南师范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要求,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三行诗歌大赛。

大赛由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心理健康协会承办,从5月20日开始以班级为单位,征集优秀的三行诗歌作品,要求字数不得超过80字,文本成三行,内容积极向上、思想健康、文体不限;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经过半个月的时间,截至6月2日,共累计收到19个班级创作作品69个,稍后都会在学院易班平台展出。

通过三行诗歌大赛这种体现学生青春活力的线上文体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与诗词文学结合,通过创作和感悟分享等方式,强化大学生积极情感和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