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各班级召开“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386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各班级召开“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为积极配合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活动,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了解疫情期间大学生在家的心理状态,521日至31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71819级各班分别在班主任的组织和心理委员的策划下,先后通过钉钉视频方式在线上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的心理班会。

主题班会前,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沈婷婷进行了关于“5·25主题活动的会议部署,号召每个班级至少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通过班会了解学生近况,并积极组织动员参加活动。会后,各班班主任和心理委员积极响应,合理分配工作任务,按照会议的要求,相继开展工作。各班同学在规定的时间里按时参会并积极配合。大家针对此次“5·25”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文件及活动进行了宣传与号召,提倡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然后进行同学之间的互动,内容丰富有趣。彼此之间的一些问候;有一起分享新鲜事,交流经验;还有针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些建议与沟通等。同学之间的氛围很活跃,通过视频见面也都流露着一种亲切感。心理委员们在会中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结束后,仔细做好归纳和总结,并对此次班会遇到的一些情况做了反馈:很多人对通过线上开展班会这一方法给予了肯定,不过,也有极少一些同学由于不太适应,比较羞涩,不太愿意露脸;在视频中也会由于网络不稳定,出现了卡顿和延迟的现象;另外还有部分同学家里没有安装WiFi,有时候交流起来不是很方便等。但对于那些没有很好了解此次班会内容的同学,心理委员们也会在课余时间里及时通知与提醒,确保服务到每位同学。很多班级班主任全程参与指导。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让许久未见面的同学之间建立起了沟通的桥梁,这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还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同时也还让更多的学生对心理健康组织协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