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部署会议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522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0“‘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部署会议

为深入贯彻淮南师范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树立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理性平和的心态,加强疫情期间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的应对能力,5月19号下午1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通过钉钉会议在线上开展了本次活动部署会议,17、18、19各班级心理委员全体参会,会议由沈婷婷老师主持。

会上,沈婷婷首先关心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生活的状况,提醒大家出门注意做好防护工作,另外学习和身体锻炼上也是不能忽视,要培养良好的自律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一起打赢这场战役。随后,沈婷婷带领大家一起解读《关于举办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本次举办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分为校级和院级两个层面,共计十几项活动内容。她强调,在活动开展前期,各班心委一定要尽职尽责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网络推文等多种形式来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参与其中来。另外,每个人在构思活动方面,要求尽量做到创新,从而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推广与实施。最后,沈婷婷提出由于疫情耽误暂未返校,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一定要密切关注班里人员心理健康发展情况,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学生互动,进一步了解同学的内心世界,并做好相关记录,若发现有心理困惑或其他方面有问题需要帮扶的时候,一定及时把情况及时反馈给老师和学院,一起力争为同学解决所遇到的麻烦。

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方式进行,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帮助大学生提高特殊时期应对心理问题的手段和方法,促进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传播科学防疫心理技巧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