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维怡先进事迹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490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维怡先进事迹

国家奖学金事迹材料

刘维怡,女、汉族、2000年8月出生,安徽淮南人。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淮南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一班的一名学生。大一,大二学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一,并荣获“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两年期间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获得多个奖项及荣誉。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转眼间两年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在这两年里我始终秉承着“明德 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自己正在稳步前进,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严于律己,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一、思想进步,严格自律

思想进步,紧跟党走。我来到校以后,在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靠拢党组织,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后来,我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学校的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加入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也让我体会到责任一词以为这什么也让我有机会帮助同学服务老师有跟多的机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在大一时,我跟随组织一起去我市敬老院做志愿服务,在那里我帮助老人们打扫日常卫生和解决一些生活的问题,也和他们聊起欢乐的故事,给他们送去我们的关怀和温暖。在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服务,帮助他人收获的幸福,也让我更加希望自己能认真学习,做更多的事情奉献社会。

二、认真学习,刻苦奋斗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高中的学习中,我便对化学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入我们学校后,我看到图书馆里学长学姐埋头苦读的侧影,听到凌晨图书馆门口朗朗的书声,我知道高考不是一个人生的终点,而正是一个美好的起点。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学科-化学工程与工艺,对学科的兴趣,正是认真学习的动力。在课堂上我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作业。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我先是自己独立思考,如果自己解决不了我便会向同学、老师请教,讨论。在大学两年来,我学习都用功刻苦,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大一时我很荣幸受到老师和同学信任,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这让我有了更多的机会来服务同学和老师,这是最值得我骄傲的事。另外,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一直勉励自己勤奋学习,加强自觉性,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学习上我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也让我自己在帮助同学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学习的乐趣。大学里繁多复杂的专业课也让我感到学习的重压和困难,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三、热爱生活,把握青春

我出生在一个小县城的农村家庭,我的父母没有高的学历,也没有高的收入,但他们一直相信知识改变命运。他们早出晚归,没有节假日,但他们从没有怨言。他们省吃俭用,只为让我和弟弟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我初入大学的大笔学费和弟弟上学的费用让父母的负担更重了。但是在上学的我希望能通过自己不懈努力的学习获得理想的成绩,让父母为我感到骄傲,为他们辛苦的付出有一点点的收获。在大二时,我利用周末时间在我们学校的学长的创新创业实践的工作馆里打工,以此来减轻家庭负担。在步入大学的时光,我感受到青春的一去不复返,掌舵自己的未来,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让我在大学受益匪浅。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面对这些困难时,我一次又一次的说服自己要坚强,要坚持下去,所以到了今天,我已能坦然面对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解决它们。在平时我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我不是经不起风吹雨打的温室花朵,我能经受住来自各方面的锻炼和考验。我要更加努力,走向成功,让青春无悔。

踏入大学的两年间,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今后,我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在大学期间,我更以自己是淮南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一名学子而感到骄傲与自豪。特别感谢院系领导的大力培养,非常感谢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在学习上和工作上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与帮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对过去,我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对现在,我好好把握,珍惜拥有;对未来,我永不满足,时刻准备迎接挑战。人生,本该如此,永远充满新鲜,充满活力,充满希望。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也很崎岖,但我会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的走下去,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