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积极参与淮南市国检中心举办的“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361

近日,国检中心举办的“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普宣传活动,对高校师生、社会公众等开放实验室,52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孙美、高兴、卜露露和辅导员许冯敏带领部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学生赴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参观。

在实验室,专业技术检验人员现场讲解、演示,不仅普及科技知识,增强参观者的科学意识,还让大家近距离参观了实验室精密检验仪器设备,感受科技力量。参观人员详细了解了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人才队伍建设、仪器设备配置、检验检测和科研工作等情况。不少同学是第一次走进市场监管技术机构,在检测现场,大家一边认真查看实验室里先进的检测设备和使用操作情况,切身感受科学、严谨的检验检测工作作风,一边就所关心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进行提问,技术人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同学们看到了非常高端的实验仪器,学习到了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些实践性的东西对于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增加了对社会的感性认识、对知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