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三进二助一辅”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394


为进一步加大对新进教师的培养力度,调动他们参与教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A110会议室举行了三进二助一辅工作推进会。院长魏亦军教授、系主任和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云虎主持。

魏亦军多维度解读了学院对青年教师开展三进二助一辅工作的内涵。他强调,青年教师三进是“进平台、进团队、进项目”,建立强烈教科研的意识、选好研究方向,积极融入,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教科研实力。二助一是当好助教。青年教师要虚心求教,主动接受导师的指导、帮助和检查,学习导师的师德风范、敬业精神、教学艺术和工作经验;二是做好助学,落实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发挥专业教师在学生学业成长中的指导作用,帮助学生制订更加个性化的学业生涯规划和专业成长方案,为学生的学业加油助力。一辅是辅助学生日常管理,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通过课程教学、科研指导、作业辅导等形式,实现全方位育人。魏院长最后表示,学院将结合“十四五发展,努力创造条件,尽量解决大家教科研上遇到的困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2021年度新进教师汇报了各自三进二助一辅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改进措施。在听取了青年教师的工作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充分利用学院平台,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积极参与专业建设;要明确定位,积极融入学科团队、平台和项目,实现个人与学院的协同发展。最后,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黄月琴副教授对本批本科生学业导师制的学生分组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青年教师与学生就以后的助学内容和方式进行了友好的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青年教师投身教科研工作的热情被进一步激发,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的条件和机会,今后将会按照学院的安排,认真落实三进二助一辅责任,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