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377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51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党委在学院A110会议室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会研究成立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并明确了职责分工。教工党支部书记胡云虎同志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样板支部的建设进行了讨论。

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道富最后进行了总结,强调对标教育部《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必须结合学院实际,从“七个有力”进行培育创建,做到四要:一要提高认识。全院一盘棋,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认识全国样板支部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全力以赴,全面攻坚,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二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原则,明确时间表,确保创建工作的连续性和可持续性。三要协同推进。样板支部的创建工作中要不断创新,按照“党建+事业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双促双进。四要打造特色。教工党支部要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把“三全育人”贯穿到教学、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抓出品牌,抓出亮点,通过样板支部创建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