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交流与推进会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299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交流与推进会

11月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暨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申报材料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院长王凤武主持会议。

会上,魏亦军副院长介绍了化学专业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现状、申报条件、申报要求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加快充实团队力量、完成申报材料基础工作、强力推进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与会人员就申报材料填写中的注意事项、专业定位、特色凝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并对如何更好完成下一步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凤武最后对化学专业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重要性和目前已经完成的工作做了介绍,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是学院重点工作之一,要集全院之力,推动申报工作的开展。同时要严格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优化核心任务。要落细落实分工任务,强调时间节点,有力确保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质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以本次申报交流与推进会为契机,做好统筹与规划,厘清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面临的重点与难点问题,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精细谋划、主动有为,认真做好2021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和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