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公益服务项目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434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社会服务意识,延续以往比赛的既有成果,鼓励师生投身社会服务、二级学院积极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同时为大学生投身公益事业提供资源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增强学生的公益积极性,强化社会责任感,稳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经学校决定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公益服务项目设计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法学院

协办单位:淮南师范学院青年公益社、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者协会

二、参赛对象

淮南师范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赛队伍

1.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自行组成学科交叉、专业互补、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3-5人,确立队长1名),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院系组队。

2.自行确定指导老师1-2名,指导老师指导团队数不得超过3队。

3.依据项目主持人所在专业,大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分别进行比赛。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项目选择

大赛鼓励项目原创,要求参赛队结合当前的社会问题、社会发展需求特点设计、策划与社会公益事业、社会特殊群体关爱帮扶、社会痛点问题、社会治理热点问题等相关的创意、创新项目。已在创新创业类赛事中获得省级、校级奖项的项目不得重复参加,届时大赛组委会将进行资格审查。

(二)参赛作品形式

参赛团队需按照附件1填写大赛报名表,并结合模板和书写规范要求,提交公益服务项目策划书,其中:

1.项目书提纲为书写范式,允许参赛团队根据作品实际和作品内容适当调整。参赛作品电子版要求*.doc文件格式。

2.正文中需注明自己的队名和成员信息(包括:姓名、学号、学院、专业、班级、联系方式)。

3.项目策划书需打印成纸质版,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按要求统一收取后,交送至指定地点。

(三)其他事项

1.如参赛团队出现如抄袭等违规行为将被视为故意作弊,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其继续参加比赛和评奖的资格。

2.参赛作品需参考项目策划书模板格式,以公益服务项目设计、策划的方式提交。

3.主旨鲜明、层次清晰、符合主题,具有积极性和创新意识,且主题必须与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相关。

4.项目策划书字数不少于3000字,项目名称自拟。

五、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20211028-1112日)

各二级学院指定大赛负责人,及时传达大赛通知,动员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各二级学院参赛学生,填写公益服务项目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1),由各二级学院大赛负责人汇总表格后,于1112号前发送至法学院社会工作系芮唱老师电子政务。

(二)正式比赛阶段(20211113-123日)

参赛团队按照附件2公益服务项目策划书模板要求,认真撰写项目策划书。123日,各学院大赛负责人,将本学院汇总后的参赛作品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交送至文科楼1406社会工作系办公室办公室,每一份参赛作品电子版命名格式统一为(学院名称+队长姓名)。

(三)评比公布阶段(2021123-1217日)

大赛承办单位将从真实性、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对参赛团队提交的公益服务项目策划书进行评选。

(四)1217日:结果公布日期。

六、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情况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学校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所有学生参赛获奖成绩计入创新学分。

七、大赛支持与服务

社会服务项目策划书评选将邀请校内专家人员担任评委。

八、疫情防控

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竞赛开展的疫情防控保障措施。

九、联系方式

1.联系人:芮唱

2.联系QQ群:597059958

3.报送地址:泉山校区信息技术楼北楼1406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办公室

 

附件:

1.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公益服务项目设计大赛报名表

2.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公益服务项目设计大赛项目书模板

 

                               

                                   教务处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