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学科科研与硕士点建设任务布置会议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66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学科科研与硕士点建设任务布置会议

92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科科研与硕士点建设任务布置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副高以上职称和博士学位教师参会。会议由王凤武院长主持。

王凤武首先传达了校学科科研工作总结与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学科科研工作现状,并就硕士点授权条件差距、存在的问题与难点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王凤武表示,硕士点申请是学院长期战略性学科建设目标,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龙头,科研工作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作为高校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必须紧密对接国家省市建设需求,增加科研产出。他指出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初步解决措施:一是整合团队,凝练方向,主动走出科研的舒适圈,合力寻求突破。二是紧跟国家规划步伐,服务“三地一区”,尤其要寻求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应用型科技成果的产出与转化,提前布局,取得先机。三是定期举办学术沙龙,邀请校外专家学者和本院教授博士,开展学术交流,不断提升科研水平。

武刚书记结合学院年度重点科研工作,强调大家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各项科研任务。

最后,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于开阔思路、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具有较好的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