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党史 塑师德 增干劲——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95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党史 塑师德 增干劲——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92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5号综合实验楼A110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刚主持。

武刚首先就本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总体思想,他要求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行政要以本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推进会和学校专项整治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努力,针对当前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专题研究,主动查找原因,力行整改。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道富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安徽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和淮南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

最后,武刚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进一步加强改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做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二是要自觉学习师德师风法律法规和制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纠正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个人修养,牢固树立争先进位、争先创优思想;四是要主动融入到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五是要严于律己,把师德师风建设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

动员会后,全体教职工还跟进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向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学习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