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56

作者:汪俊宇  摄影:尉春早  审核:武刚  发布:张玉超  上传:涂新宇


为贯彻防疫工作要求,同时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1级新生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912日下午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分专业分批次开展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第一次主题班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武,分党委书记武刚,分党委副书记刘道富,分团委书记黄月琴,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怀景,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张玉超及各专业辅导员出席,全体21级新生参与。

新生见面会上,王凤武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专业特色及教师的教学科研成果、毕业生的考研就业等各方面情况,使新生全面了解了化学这门学科的学科地位、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学习信心。他希望新生能时刻记住“大学不是结束,而是开始”这句话并借助大学这个门槛继续深造。

武刚指出作为学生最为重要的当然是学业,但是在完成学业的条件下去丰富课余生活也是极为重要的,他鼓励新生去学生会、社团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在放假之余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扩展自己的眼界。

刘道富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大学是起点不是终点;希望新生努力学习,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希望新生能坚持梦想,努力从现在开始。

各专业辅导员在班会中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为他们详细解答了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使新生可以更快适应大学的新生活,辅导员就学生未来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及丰富的课余活动与新生进行了深刻地交流,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生活中及时确定目标,学习由被动到主动,合理分配时间。最后,辅导员就目前贫困生库认定、新生入学教育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本次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新生解决了刚踏入大学校门时的迷茫与无助,让新生对以后的生活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