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直接电解CO2的固体氧化物电解电池阴极材料”学术讲座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31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直接电解CO2的固体氧化物电解电池阴极材料学术讲座

为培养学生的科学核心素养,深入了解化学专业领域的相关知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71日下午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107举行了关于直接电解CO2的固体氧化物电解电池阴极材料的学术讲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夏长荣教授为此次讲座主讲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夏长荣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主要从事能源化学、表界面反应、固体电化学和无机固体材料合成化学等领域的研究。夏长荣主持过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重点和面上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863”项目等10余项。讲座中,夏长荣教授以直接电解CO2的固体氧化物电解电池阴极材料为题,主要通过实验原理、实验材料、实验过程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果等方面为学生阐述实验相关内容,同时夏教授还结合实验成果讲述实验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以及解决方案,并提醒大学生在将来研究实验过程中要积极创新、谨慎实践,学会运用不同的思路解决问题。讲座的最后,夏长荣教授还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部分学生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学生对化学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同时还为我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和学术氛围,对学院科研工作的优化和科研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促进科研工作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