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李琳琦一行调研指导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495

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李琳琦一行调研指导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

64日下午,院长李琳琦,副院长左小云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实验室建设情况。校办公室副主任李伟、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副处长刘方中陪同调研。

李琳琦一行深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对各专业教学实验室、公共实验室、科研实验室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实验室的布局、使用、维护以及仪器设备的使用等方面情况,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武就实验室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实验仪器管理,实验室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及实验室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李琳琦院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并就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提出了要求:一是统筹实验室的建设和使用,整合实际需求,兼顾科研和教学,切实提高实验室资源的共享和使用效率,提高现有实验资源的利用率。二是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把安全管理融入到实验室日常教学、建设发展的各个环节,确保实验室安全,为教学科研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充分利用教授、博士工作室和实验室条件,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激发教学科研动力和活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四是加大实验设备投入,强化设备管理。要从仪器购置论证、设备管理、实验室运行机制等方面着手,不断总结创新,实现仪器设备最大的使用效率和使用效益。五是进一步理顺实验室管理体制,科学划分实验室功能,完善实验教学体系,丰富实验课程,充分发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