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97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落实在“办实事”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针对学业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工作。428日下午,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110会议室举行。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张玉超和全体结对帮扶的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道富出席活动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张玉超传达了党员联系学业困难学生的结对帮扶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并签订了“互帮互助”协议书。学生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尽己之力帮助对方解决学业上的困难、困惑,并督促其努力完成学业。被帮扶学生表示一定会在党员的帮助下,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学习能力,在学业成绩上有所提升。

刘道富首先肯定了结对帮扶工作的意义,并强调要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接着他对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被预警同学要找到学业困难的真实原因,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习惯,变压力为动力,努力提高学习成绩;第二,帮扶的同学对被帮扶的同学进行全面帮扶,纪律上进行约束,学业上进行指导;被帮扶的同学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虚心接受监督检查;第三,在结对帮扶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帮扶双方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建设良好的学风、班风、院风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