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党在心中,以影为鉴”观影活动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35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党在心中,以影为鉴”观影活动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讴歌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热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416日至423日期间举办“党在心中,以影为鉴”观影活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81920级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观看电影和电影观后感两部分。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后期,讲述了“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历史故事。“八百壮士”的精神展示了中国军人舍生取义、誓死抗争的意志,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影片展示期间,学生认真观看影片,坚定了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的决心。观影结束后,学生踊跃报名,精心准备,提交了大量优秀作品。最后,评委通过观后感的主题、立意、内容等方面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将其公开展示。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引导广大学生不忘荣辱,缅怀先烈,树立远大理想,也加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加强对党的学习,加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的理解,做一个爱国、爱党、爱人民,为国家积极做贡献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