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纪委书记上党课 抓实抓深纪检工作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82

【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纪委书记上党课 抓实抓深纪检工作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2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富,在五号综合实验楼A110为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百年发展历程”的党史专题党课。

党课中,刘道富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纪律建设和新中国成立后党的纪律建设两个历史时期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理论溯源、铁纪萌芽、革命实践、纪律建设的机构首创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和规章制度。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性的思考,又有实践中的升华。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的同时,也为学院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

刘道富强调,作为学院的纪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百年发展历程,一方面是学习党的历史,另一方面是加强和提高全院教师对党的纪律建设的思想认识,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作用,抓实抓深纪检工作,为党内监督和自我监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