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集中党史学习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313

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集中党史学习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和安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7日中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集体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由党站指导教师张玉超主讲。

张玉超向大家讲述的经典党史故事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193411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送给老人。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的故事记录着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珍贵红色历史,“半条被子”精神蕴含党与人民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壮丽篇章,“半条被子”精神需要在为人民服务和担当作为的实干中,代代相传。“半条被子”的背后,是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与牵挂,是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不变初心。

同学们被“半条被子”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好好学习,积极生活,多学本领,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