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250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5号楼A1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刚主持。

会议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三篇文章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内容。

随后,武刚就学史明理专题做主题发言。他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从党走过的历史中,搞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进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搞清楚马克思主义怎样成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进而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搞清楚是历史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进而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王凤武发言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在学习中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源”,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书写新阶段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刘道富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全面系统“学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是我们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立足实际,融入日常,确保党史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与会其他同志依次进行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