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322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业务骨干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学院党组织固本强基建设工作,31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一期基层党组织业务培训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凤武,党委副书记刘道富,全体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刚主讲。

武刚以《加强党务知识学习,努力做好党务工作》为题,从党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到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做了细致的讲解,让在场的所有党务工作者既在思想上提高了重视,又在具体工作中找到了抓手。他指出,做好党务工作首先要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其次在实际的工作中发挥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做到继承和创新、加强和改进、力度和温度等几个方面的有机结合。学院党委和领导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抓好了,就抓住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关键,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就有了保证。

武刚强调,党务工作者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党的活动和各项工作的最终组织者和实施者,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的如何对党务管理科学化水平和党建质量的高低有着决定性的影响,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广大师生中的贯彻落实,关系到学校党委和行政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我们要以的精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以自我革新的勇气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夯实巡察整改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确保党组织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