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铜文教授来校辅导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6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铜文教授来校辅导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1125日,在五号实验楼201举办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铜文教授做辅导报告。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武教授主持。辅导会受到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博士的欢迎,共有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的60多名教师参加。

王凤武在辅导会开始前致辞并介绍了徐铜文教授简况,希望通过此次辅导会加深教师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了解,以提高我校基金申报的质量与成功率。

辅导会上,徐铜文教授从国基分类申请与评审、申请人角度、评审人角度等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类别、选题和撰写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尤其结合自身多年申报、承担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和经验,重点讲解了科学研究项目(特别是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等)申报材料的撰写要点、注意事项和容易出现的问题等。同时以具体的案例说明申请和评审时需要关注的问题,并现场进行了互动答疑。整场讲座中,徐教授以他丰富的学识、清晰的思路、幽默的口吻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老师们的热烈反响,赢得了阵阵掌声。

王凤武教授最后作总结讲话,强调做好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对学院、学科建设以及教师本人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按照学校的要求和部署提前策划,保证申报数量的提升,进而提高申报质量,力争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有整体突破。

此次讲座不仅让在座教师受益匪浅,更激发了广大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对于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