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 “争鸣杯”辩论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848

各二级学院:

唇枪舌剑论纵横,能言善辩竞四方。爱国主义是时代不变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而优良学风则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加强学风建设,全面提高大学生爱国情怀,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让学生在辩论中思考与探索爱国精神与优良学风的创建。经研究,校团委决定举办2020年“争鸣杯”辩论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法学院团委

二、活动主题

弘扬爱国主义,培育优良学风

三、活动时间

202011-12

四、参赛对象

全校1920级在校大学生,以学院为单位组建辩论队,各学院面向本院各年级学生,择优选拔参赛队员,每队4人(男女不限),可设置2-3名候补选手。

五、活动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201125-2020122

决赛地点:综合教学楼A501报告厅 

六、表彰奖励

辩论赛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项。

七、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在1120日前选出参赛队伍,并且拟定队名以及自我介绍口号。队名需正规、大方、得体。

2.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分团委要以该活动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队员的选拔与培训工作。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利用学生喜欢的渠道做好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扩大活动影响。

4.比赛时队员着装统一,领队负责该参赛队的各项工作。

5.辩论过程中提倡双方文明交锋,凡是使用粗俗语言与涉及侮辱人格的语言和手势,评委进行统一扣分。辩手在收到时间提醒后,立即停止发言。

6.各分团委将报名表(附件1)于1120日下午3点前报送至法学院分团委综合事务中心处,联系人:刘玉,电话:18715684974  QQ2446387011 

7.各学院参赛选手需加入群: 883154500,方便接收比赛相关信息。

 

附件1: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争鸣杯”辩论赛报名表

附件2: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争鸣杯”辩论赛比赛规则

附件1: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争鸣杯”辩论赛报名表.doc

附件2: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争鸣杯”辩论赛比赛规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