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专题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74

校领导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专题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为增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进一步明确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建设思路和重点举措,1110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来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同时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工作进行指导。校办公室主任王炳油,科研处处长阳国华陪同调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武刚,院长王凤武,副院长魏亦军,教师代表、系主任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交流。

李琳琦一行参观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听取了关于学院实验仪器设备、实验教学情况的介绍。并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调研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围绕党建和事业发展等“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完成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认真总结了存在的不足,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陈明生从厘清发展思路,优化顶层设计;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核心能力;用好平台资源,培育高端成果等三个方面对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琳琦指出,“十三五”期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教育教学、高端科研平台搭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学院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环境,要认真厘清未来五年发展思路,要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力争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真正发展成为全校二级学院的标杆和领头雁。

针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今后的发展,李琳琦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精心组织好 “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认真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过去,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谋划好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学院治理能力建设,发挥好党建的引领带头作用,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同向同行形成合力,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公平公正的环境氛围,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团结一致促发展。要进一步打造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的特色优势,加强学科方向凝练、形成学科特色,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形成专业和人才培养特色,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形成产学研特色。要高度重视廉洁学院建设工作,落实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相关规定,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教师代表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端平台建设为基础,以重大课题项目的申报为引领,整合学院师资队伍力量,强化学科专业建设,齐心协力做好“十四五”规划以及各项工作,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