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金玉良言 ,融思汇智”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315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金玉良言 ,融思汇智”辩论赛决赛

为锻炼大学生思辨能力,活跃学院氛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028日下午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307举办“金玉良言,融思汇智”辩论赛决赛,比赛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最终三组选手进入决赛。在辩论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用精彩的陈词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比赛持续了几个小时,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其激烈精彩的场面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最终,辩论赛在评委团的精彩点评后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的圆满结束,不仅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能力,更让学生在辩论交锋过程中提高思考和合作的能力,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营造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