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重阳节手抄报比赛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430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重阳节手抄报比赛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013日至1021日期间举办“爱在重阳”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此次比赛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参与。

活动中,参赛者围绕“爱在重阳”的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精心构思,用自己的笔描绘出对老人的关心和尊重之情。手抄报不仅体现了尊老这一核心,还透露出重阳节的传统风俗。插茱萸、赏菊花、吃重阳糕是中国传承几千年的文化习俗,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将其再一次展现在大家眼前。活动最后,评委通过手抄报的内容、色彩分布、结构布局等方面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将其公开展示。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到来,此次重阳节手抄报比赛不仅让学生了解重阳节的传统习俗,还培养了 学生对老人的尊敬之情,同时为远在他乡的学子营造一种温馨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