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79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合理分析定位自身发展方向,给更多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6月18日晚在综合实验楼5号楼A307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选拔赛。17级、18级各个班级代表参加此次比赛,院党委副书记孙绪凯、团总支书记黄月琴及全体辅导员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伊始,由主持人宣读本次比赛的流程及评分标准,大赛由此拉开帷幕。参赛选手根据抽签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演示,他们将个人职业规划测评系统的测评结果与自身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对个人职业生涯主客观条件进行测评、分析、总结,以及对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与此同时选手们结合时代特点,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以及自己的职业倾向,对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此制定了自己的具体短长期规划,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创业团队充分发挥团队集体优势,明确分工,密切协作,通过《创业计划书》、创业项目PPT展示、项目运营情景再现视频播放等展示创业项目运营状况及进展。每位选手的讲解也让台下观众意识到抓紧时间定位自身发展方向的重要性,学会向他人借鉴经验,来思考自己的人生。

至此本次职业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成功引导大学生合理科学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充分认识自我,早日规划未来,认清职业发展方向,为明天的辉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