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健康协会携手学生支部开展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383

【心理健康教育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健康协会携手学生支部开展主题演讲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并响应学校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号召69日下午2:30,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泉教A-203组织举办了“筑梦青春,追梦成长”演讲比赛,比赛由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承办。

比赛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依据赛前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并依次上台演讲,评委们则将从选手的台风、礼仪、服装、演讲内容、口语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后得分最高者胜出。选手们的演讲或生动有趣,或慷慨激昂。每位选手都以自己最佳的状态在舞台上表演,他们的激情与勇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期间评委的点评环节也是十分精彩,诸位评委首先对他们的踊跃参与表示肯定,并鼓励他们摆脱紧张情绪,同时也指出了选手的声音、着装欠佳,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选手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展现自己更加优秀的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讲比赛是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携手学生支部一起开展的活动。比赛选手基本都是低年级同学,有心理健康协会从班级推荐选拔参加,而学生支部高年级党员则是担任评委工作。从稿件的修改、服装的搭配、现场的点评等等各个环节予以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而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选拔了优秀的选手参加校级比赛,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同时更加关注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