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58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为进一步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增强我院师范生基本技能的掌握和创新,彰显师范生的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515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5号楼A207举办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院长王凤武、陈建平、佟玲、徐盼盼、黄月琴五位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了评委。

经过20多天的角逐,400多位参赛者经过粉笔字、钢笔字比赛、班级微课比赛和班级主题演讲比赛,21位选手突破重围进入院级决赛。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课堂和即兴演讲四个项目组成,整体检验学生的反应能力、教学艺术、语言运用能力、板书设计等一系列教学实践能力。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此次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前,王凤武上台致词并表达了对本次竞赛的期待与要求。接着,进行模拟上课,选手们在讲台上镇定自若,不慌不乱地解说着课程的重点与难点。通过学生们生动漂亮的PPT和精彩的授课可以看出,为了此次比赛大家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也看到了他们充分认识了教师这一角色所应该秉持的态度和承担的责任,体现了师范生所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比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表扬和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结合选手们参赛过程中存在的缺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希望师范生要提升综合素质,增强专业自信,真正做到学有所用,教有所长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师生们的支持和重视,师范生技能大赛,体现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让学生们有锻炼自我的平台,切实地提高师范专业技能,让学生能更好地走出学校,实现自己的教师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