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趣味活动欢乐多,消防知识在心中--顺利举办党员工作站“消防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70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趣味活动欢乐多,消防知识在心中--顺利举办党员工作站“消防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为增强学生公寓用电安全意识,建设和谐安全校园环境,以网络中频繁出现的大学生用电不安全引发火灾现象为鉴,针对公寓中存在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丢烟头、拉插线板等安全隐患为学生普及安全消防知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特此举办此次消防趣味知识竞赛活动。17、18级积极分子、18级寝室长及宿管阿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讲明本次活动的意义、活动安排以及游戏规则,随后宿管阿姨就寝室中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建议,并要求学生遵守寝室安全规定,不使用违规电器。活动期间,所有参赛人员积极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踊跃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充分体现出积极分子及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在每位参赛人员的认真准备下,活动在积极、活跃的氛围中顺利举行。同时,在消防器材趣味接力活动中,学生的精彩表现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协作能力和团队精神。后,学生以积极的态度参加此次小组接力活动,并体会到团结协作能力带来的的巨大的能量。在最后的你演我猜活动中,不仅体现了学生们的表达能力,同时也考察了学生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水平,让学生在有趣的活动中了解并学习消防知识。活动最后,由主持人宣布优胜者,并颁发奖状和奖品。

    本次活动在提高学生消防知识水平的同时,有效考察了同学们团队意识,党站通过此次活动普及校园安全文化知识,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建设安全、舒适、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