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小学生趣味实验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41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小学生趣味实验圆满结束

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激发小学生对化学实验的热情和兴趣淮南师范学院再一次迎来了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的学生们2019年5月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综合实验楼5号楼205实验室进行了第三次授课。学院为此小学总共开设了4次《趣味化学实验课程》。

本次授课的主题为指纹检查,首先老师强调了实验室的学生准则,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实验的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步骤,并对实验所需药品和仪器做了充分的介绍。实验过程中,学生们全神贯注,在助教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此次实验。在最后实验总结环节中,面对老师的提问,学生们都积极回答,发表自己的看法,以及通过此次实验获得的收获。最后,学生们开开心心与老师合影留

开设《趣味化学试验》课程不仅可以提高小学生的动手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还调动了小学生们对化学的积极性,同时为小学生们今后的化学学科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